臺大創校94年校慶酒會致贈捐款貴賓感謝狀

在創校94年校慶酒會上,臺大校長管中閔代表校方致贈感謝狀給捐款貴賓,捐贈方代表有臺大名譽教授好心肝基金會董事長許金川及董事宋文彬、玉山商業銀行總經理陳茂欽、財團法人國富文教基金會董事長葉力誠、Standard Holdings, Inc.龍靜國先生委託教授沈冬代表,以及致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謝南強;管校長藉由校慶酒會隆重地向鼎力支持校務發展的校友及企業致上最深的謝意。

回顧幾位捐款貴賓的慷慨善舉,好心肝基金會非常重視臺大教職員的全方位身心健康,啟動全人關懷服務方案,結合校內十餘單位的服務提供及校外資源的挹注,給予員工全面性的支持服務,讓本校教職員得到有品質的健康照顧。

玉山商業銀行今年攜手臺大合作推動「十年樹木百年樹人-玉山臺大ESG百年計畫」,結合雙方資源,共同以行動守護環境與生態保育,落實保護原生種植物,讓森林資源得以生生不息,展現大學與企業的社會責任。

財團法人國富文教基金會了解臺大醫師辦公室空間不足,因此無償捐贈修繕經研大樓,提供醫師們良好的研究辦公空間。

哲學系校友龍靜國因長期研究中國傳統哲學,希望培育更多年輕人學習中國文化傳統概念,陸續捐贈「現代中華文明研究中心」及「中國音樂研究講座」,希望藉此鼓勵創意性、藝術性的活動,將中華文明發揚並影響至全世界。

致新科技謝董事長感謝臺大的栽培,且創業路上很多校友相助,飲水思源回饋母校,捐贈多個項目,為師生提供更優良的教學、研究及學習環境,培育優秀人才,留才攬才,以提升國家競爭力。

整體而言,臺大2019至2021年的現金捐款相較於2018年,平均成長155%,其中小額捐款平均增加105%,大額捐款平均增加175%,小額捐款以國內為主,每月收到捐款的金額及筆數均成長。臺大在老師、學生及校友的努力、關愛之下,臺大才得以長期進步,不斷創新,立足國際,感謝各界給予臺大的關注、指導與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