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醫工系師生團隊 創新提案獲得日本E×S challenge首獎肯定

臺大醫學工程學系特聘教授林頌然的「組織工程與再生實驗室」,其博士後研究員吳岳峰、碩士班學生林孟瑋與洪尚煒共同組隊,參加日本東京工業大學舉辦的2022年第二屆 E×S challenge並獲得首獎。全校師生對團隊成員的優秀表現表示祝賀之意。

日本東京工業大學於2022年舉辦第二屆 E×S challenge,鼓勵學生和年輕研究人員利用工程科學技術並提出可行的商業理念,以實現永續社會的精神。該競賽以實現世界可持續發展的目標為重點,透過挖掘最具創新精神的參賽團隊並協助完成其提案,最終則以提案的可行性作為評分標準。

E×S challenge包括三個階段:PITCH、STORM 和 LAUNCH。林頌然教授團隊先以「開發預防角膜內皮細胞喪失的藥物」參賽且於 PITCH 階段獲得首獎。接著,在 STORM 階段與日本東京工業大學學生進行跨國合作,結合二校優秀團隊並提以「AI 影像診斷白內障並開發藥物預防白內障手術之後遺症」提案,最終在 LAUNCH 階段脫穎而出,在12支隊伍中獲得該屆首獎與100萬日圓獎金。團隊的研究也受到國科會「創新轉譯研究主軸推動計畫」的支持。

相關訊息詳見:https://www.titech.ac.jp/english/news/2023/06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