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盛醫療體系捐贈臺大「盛弘優秀僑生獎學金」簽約暨致謝儀式

敏盛醫療體系長年重視人才培育,為擴大培育及留用僑生,特捐贈設置「盛弘優秀僑生獎學金」,獎勵臺灣大學成績優秀僑生,並於2023年2月15日舉行捐贈簽約暨致謝儀式,臺大校長陳文章代表與敏盛醫療體系執行長楊弘仁簽約及致贈致謝牌,感謝敏盛醫療體系對臺大的貢獻。

敏盛醫療體系自2023年起至2032年止,每年捐贈144萬元,為期十年,共計捐贈1,440萬元,作為「盛弘優秀僑生獎學金」專用款。其獎助對象、名額、申請文件及發放方式,將依「僑務委員會獎勵頂尖及傑出僑生來臺就讀大學校院獎學金核發要點」及臺大相關規定辦理。

陳校長表示,有許多臺大畢業的優秀僑生在各行各業做出貢獻,臺大傑出校友也有僑生,例如廣達電腦董事長林百里、副董事長梁次震。臺灣少子化日益嚴重,敏盛醫療體系此次捐助「盛弘優秀僑生獎學金」,將能擴大延攬及培育優秀僑生加入臺大。他非常感謝敏盛醫療體系多年來對臺大的捐助與支持,像是2015年捐贈新臺幣1.5億元,修建醫學院校區護理系館及整修校總區第一學生活動中心「怡仁堂」; 2019年以實物捐贈方式,興建敏盛護理健康大樓。相信未來還會有更多合作案,如國際事務處推動的「國際引路人計畫」,讓優秀境外生有機會到敏盛醫療體系實習。

敏盛醫療體系楊敏盛總裁(臺大醫學系1966年畢)表示,他和三位子女都畢業於臺大,非常感謝母校的栽培,常懷感恩母校之心並以身為臺大校友為榮。楊總裁分享自己在大學時代也是獎學金受益者,獎學金讓他可以專心在學業上,他能深深理解獎學金對學子的重要性,因此很榮幸能捐助「盛弘優秀僑生獎學金」,回饋母校並嘉惠僑生學子。

執行長楊弘仁(臺大醫學系1994年畢)表示,臺大對他的培育及日後的事業發展皆有很大幫助,不論在父親創業敏盛醫院的階段,到現在敏盛醫療體系的發展與茁壯,都受到很多臺大師長與校友們的幫助。為回饋母校的栽培,他未來會持續捐助與支持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