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學涯新方向牧羊人計畫—高中生科系探索講座火熱展開

科系探索對於高中生極為重要,然而目前臺灣卻缺乏高互動性、品質良好、易於取得的科系資訊,使得學生面臨選填志願時感到茫然,甚至進入大學後,才真正了解該系所學。為幫助高中生能在選填前就認識各科系,8位臺大領導學程的學生,透過領導學導論課程,以專案的形式發起「牧羊人計畫」。

科系分享講座擴大規模,再掀高潮
牧羊人計畫團隊於2022年7月、12月舉辦實體科系分享講座,吸引超過3200人報名,收到參與者熱烈的回饋。歷時半年的籌備期間,許朱勝老師也給予多元的指教,「目標是什麼?要有影響力還是倡議?」因有老師專業的建議,使得牧羊人計畫團隊可以更加精進、明確訂出目標。2023年2月份擴大辦理規模,32場科系講座,含括56個科系分享,邀請近60位來自臺大、清大、政大、臺師大等校的頂大生共襄盛舉。講座為全線上舉辦,並開放全台高中生免費報名。為期10天的科系探索,吸引全台共8199位高中生、重考生與家長們報名,成為高中生們間的最夯話題。

各科系學生代表分享,深入了解學系資訊
講座中,牧羊人計畫邀請來自臺大、政大、北大等多個科系的優秀學生代表,他們向參加者介紹自己所學的課程內容、未來的發展前景以及日常的學習和生活體驗。這不僅分享自己的學科知識,還分享了自己學習過程中的感悟、困惑和挑戰,讓參與者能夠更深入地了解不同科系的內容和學習情況。 講座辦理後收到高中生、重考生、考生家長熱烈迴響,同學們的回饋也反映計畫的成功。「這是我見過最好的免費產品。」「這場活動也許會是我人生的轉捩點,改變我對未來的理解,給了我努力下去的極大動力。」「我點選了全部參加,因為想要好好探索自己的興趣。」牧羊人計畫將持續保持初衷,去試著成為海上那盞指引漂泊者的明燈。

牧羊人計畫更與多家企業合作,感謝一路陪同的企業:財團法人林本源中華文化教育基金會、104人力銀行、統一綜合證券、Intake。

更多資訊請鎖定牧羊人計畫 - 高中生科系探索臉書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