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藝花坊「2023花中西施-杜鵑花種類和品種特展」

又到了杜鵑花百花盛開、花團錦簇的季節。一年一度絢麗多彩的「園藝花坊」也強勢回歸!「園藝花坊-杜鵑花種類和品種特展」於即日起至3月31日期間登場,開放時間為9:30至16:30。展覽有各式種類的杜鵑花爭奇鬥豔的展出,包含擁有花朵最大的「平戶杜鵑類」、花型多變華美的「西洋杜鵑類」、花色多變晚花的「皋月杜鵑類」、花朵雖小但花數繁多的「久留米杜鵑類」,以及臺灣的「原生杜鵑」和臺大雜交的「臺交杜鵑」。此外,今年特別感謝臺北市公園處與桃園區農業改良場的贊助,分別提供花型奇特的「熱帶石楠」及花色喜慶特殊的「桃園一號-紅玫瑰」與帶有層次花色兼具浪漫柔美的「桃園二號-火炬」,為園藝花坊增添繽紛活力的色彩,歡迎大家來一睹其風采。此外,除了杜鵑花品種實物展出外,今年特別架設電視牆循環播放各式杜鵑花品種花姿,提升參訪者的視聽享受。

為迎接疫情解封後的第一場春之饗宴,主辦單位於花坊入口處呈現祝福:有代表「希望」的繡球花、「永不分離」的常春藤及代表「生命堅韌、勇猛又不失優雅」的麒麟花,希望藉由各種花語將我們的心意傳遞給大家,將滿滿的詩情花意、愛與幸福帶回家。

歡迎臺大師生同仁和社會大眾持續蒞臨參觀與指教,一同欣賞杜鵑花的千姿百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