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系陳俊維教授獲選為東京大學工程學院Fellow

臺大材料系特聘教授陳俊維,同時也是臺大分子科學與技術國際博士生學程主任,獲選為東京大學工程學院Fellow。東京大學工程學院(School of Engineering, The University of Tokyo) 每年針對在學術研究與教育上有卓越成就的海外學者,遴選其擔任Fellow,以表揚其在其專業領域的貢獻。於2022年底,選出此次的2位Fellow,陳俊維教授為其中之一。並預計於今年(2023)舉辦頒獎典禮。

東京大學工程學院是東京大學最具規模的學院之一,創設於1886年。在科學與工程領域的教育與研究,在世界上享有盛名。陳教授長期與東京大學在學術研究上有長期合作,並發表許多由臺大與東大共同合作的研究論文。除此之外,陳教授長期致力促進雙方的學術交流,特別是在學生交流方面。自2015年開始至今,每年與東京大學材料系舉辦以學生為主的workshop。這是一個以學生為主,促進雙方交流的平台,成果相當豐碩。為雙方長期合作與學術交流建立相當良好的基礎。

臺灣大學與東京大學在許多方面具有相當深的關係與淵源,並有許多合作交流。除了定期雙方舉辦的互訪與研討會外,並有許多共同的研究計畫進行。有鑑於「國際化」是臺大目前最重要發展目標。東京大學也一直是臺大在國際交流與合作發展重要的夥伴,與學習的對象之一。此次陳教授能獲的此殊榮,對於雙方未來更深入的合作發展,是一個重要的指標。

參考網站: https://www.t.u-tokyo.ac.jp/en/soe/re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