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第二屆臺大國際NGO人才學校始業式

2024 臺大國際NGO人才學校招收來自5個國家共21位學員,並於2月21日舉辦始業式,由全球關係總監吳霽儒帶領國際人才培育團隊,與即將前往實習的學生及13間組織代表,包含無國界醫生基金會執行長鄔荻芳、數位外交協會理事長郭家佑、彩虹平權大平台副執行長林均諺等,還有合作夥伴社會影響力製造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陳昱築、共同創辦人暨營運長張士庭等團隊成員,師生共約60人相見歡,進一步認識彼此,討論未來一個學期的實習跟共學旅程。

始業式後也展開第一堂培訓課程,由政治學系教授劉康慧擔任講師,探討國際NGO定義及SDGs永續的理念,並透過討論組織的價值與定位與展望,將不同的國際NGO做概念性分類,最後也鼓勵學員在實習過程中多主動和組織成員多交流互動,透過結合自己的背景、優勢及結合永續目標(SDGs),去思考及找到自己可以為組織帶來價值的著力點。

未來第二屆國際NGO人才學校將會有更多系列課程、組織參訪及新增的地方創生體驗學習活動,請持續關注。

更多資訊:https://ingoacademy.nt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