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探索學習計畫說明會 活出生命精彩旅程

臺大探索學習與Jamie’s Gapyear Program計畫說明會,3月26日於普通教學館101展開,還在會場佈置,外頭已經很多同學引頸期盼入座。「無論是誰,在跨出新的一步之前都會顫抖」探索學習探長黃韻如(D-School社會創新研究中心主任暨醫學系教授)引用MIZUHO銀行新一季廣告詞,鼓勵同學勇敢嘗試要做的事情,也許是透過探索學習,也許是透過 Jamie''s Gapyear Program,都有機會在青春的大學生活實踐。她也分享臺大當初為什麼會推動探索學習,探索學習是臺大未來大學行動方案之一,期盼建立更自由開放的制度,進而啟動學習者的內在轉化,鼓勵學習者探索瞭解自己是誰、想要去哪等問題。自110-1學期推動至今已有96人次參與,勇於踏出舒適圈,在探索旅程,活出精彩生命。

AppWorks 董事長暨合夥人林之晨分享 Jamie''s Gapyear Program 百萬圓夢金的起心動念,在21歲就讀臺大化學工程學系大三那年,跟同學一起創業,是改變人生的關鍵。現在的林之晨學長覺得應該是時候把這個薪火傳下去的時候,就想站出來幫助此刻想創業、創新的大學生,跨出第一步、走出不一樣的人生道路。活動也邀請第一屆獲得百萬圓夢金,經濟學系暨創創學程洪欣渝同學和工商管理學系並參與探索學習計畫的陳品頤同學,不藏私分享著參與過程的點滴心得。

「探索過後對生命才會有真正的熱情!也才能激發出真正的潛能!」探索學習探長葉丙成(D-School副院長/電機系教授)娓娓道來這幾學期看到探索學習同學們的樣貌,不盲目追求世俗意義上的具體成果,反而是個人特色的學習,邀請現場同學好好思考「大學階段最重要的使命之一,讓自己更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現場也有關心教育的家長與會,葉丙成老師也和家長分享,爸媽能夠給孩子最珍貴的東西就是幫他建立面對失敗的韌性,支持他勇敢去探索這世界!」學校提供許多資源、跨領域學習的場域,如果真的不知道從哪裡開始出發?5月2日開箱D-School 聯合說明會,開啟你的探索第一步。

瞭解更多臺大探索學習:https://bit.ly/31BMmNq
5/2開箱D-School 聯合說明會報名:https://forms.gle/N7zmjVjtyJ49mUM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