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SMBE臺灣區域會議:演化基因體與生物資訊學 圓滿落幕

臺大計算與系統生物學研究中心與臺灣演化與計算生物學會首次在臺灣舉辦的 「2024 SMBE臺灣區域會議:演化基因體與生物資訊學」 圓滿落幕,提高臺灣在演化基因體與生物資訊學的國際聲望。

分子生物學和演化學會是國際組織,提供分子演化學家、相關業者與教師聯誼和交流的平台,並進一步推動分子演化學的研究。為實現這些目標,該學會出版2本同行評審的期刊 - Molecular Biology and Evolution《分子生物學和進化》5年影響係數達15.1,和Genome Biology and Evolution《基因組生物學與進化》。學會除舉辦與贊助年度會議外,也支持關注重要或即時主題的衛星會議和工作坊,還授予學生和研究人員榮譽和獎勵。

SMBE臺灣區域會議在3月28日至30日為期3天,於臺大思亮館國際會議廳舉辦,與會者有來自日本、美國、瑞典、蘇丹、香港、印度、越南、印尼和臺灣等10個國家共約150人。更有Nature Ecology and Evolution編輯報名前來。2024 SMBE臺灣區域會議講者陣容堅強,邀請國外11位與國內8位傑出學者,包括分子演化生物學最有影響力的軟體MEGA創作人Sudhir Kumar教授,其開發的MEGA軟體引用次數已超過20萬次。

此會議委員會針對投稿摘要進行審查,只有通過評審後才能前來臺灣進行口頭或是海報報告,其中選出8篇優秀論文進行口頭報告。除此之外,也獎助優秀的國際學生和博士後研究員旅費,促進臺灣在國際上的交流,並展現臺灣在此領域的傑出研究表現。

主辦單位感謝擔任義工的臺大學生們,為此國際會議提供完善的服務,希望能為臺灣帶來更多國際的鏈結,促成更多的國際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