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秘書室

階段專案

2.0版人事資訊管理系統

2.0版人事資訊管理系統

一、工作小組成員:
召集人:廖麗玲主任
人事室:黃韻如、謝淑芬、程婉青、胡攸紅
計資中心:邱淑美及計資相關同仁
 

二、專案簡介:

     以前在開發系統時,大多以使用單位所提需求為設計開發主軸,雖然解決單位的需求,但卻容易忽略整體性的考量。為提昇工作品質、提供即時性資訊,對整體資源做最有效率的使用,校務資訊系統整合乃時勢所趨,本校於此邁向頂尖大學計畫之適當時機,推動校務資訊系統整合是首要之務,而「人事資訊管理系統」為校務行政資訊系統的核心,因此先以該系統做整體規劃,以做為未來下一代校務行政資訊化的基礎。

三、專案目標:

1. 單一入口:提供教職員單一入口,僅需登入帳號密碼,不需重覆登入。
2. 化被動為主動:和教職員有關的申辦功能,將儘量設計為主動告知功能。
3. 避免資料重覆建立:資料庫集中管理,避免不必要的轉檔及資料重覆輸入。
4. 透過網際網路(Internet)之便利性,強化各業務單位的互動性。
5. 建立人事作業之標準作業流程(SOP)。
6. 系統全面提升至 WEB 版本,使用系統將無遠弗界。
7. 提供便利且一致的系統操作,降低使用者學習成本。

四、專案內容:

1. 臺大教職員EIP(Enterprise Information Portal)單一入口網站
2. 開發環境及制度建立
3. 權限管理系統
4. 編制管理系統
5. 人事管理系統
6. 電子表單(人事部分)
7. 差勤管理系統
8. 教職員差勤系統
9. 公保管理系統
10 健保管理系統
11. 進用遷調系統
12. 兼職管理系統
13. 報到系統
14. 待遇福利系統
15. 教職員離校系統
16. 考績(核)管理系統(工友及約聘僱用人員的年終考核)
17. 獎懲管理系統
18. 退休(職)撫卹系統
19. 訓練進修管理系統
20. 人事徵才系統 

五、預期效益
本專案自96年2月起,原預計三年完成「人事資訊管理系統」基礎架構,俟因計資人力短缺等諸種原因故有延遲。詳情如下:
Art editor Img
六、未來展望
 建立完整之「臺大人」平台,並能促使各單位資源共享,達到真正行政e化之便利性及提高各單位行政效率。

 

 

Art editor Img    Art editor Img    Art editor I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