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秘書室

階段專案

出納e化

出納e化
          出納組e化網址:http://cashier.cc.ntu.edu.tw/index.htm  

一、工作小組成員:

張麗珍(召集人)、陳啟煌(計資中心)、張孝澤(計資中心)、

黃錦昌(薪餉股股長)、梁遠發(計核股股長)、應康華(收支股股長)、

出納組業務相關同仁

二、專案簡介:

(一) 以「提升作業效率」為出發點,統整各項出納組業務,包含薪餉、計核、收支等業務,縮短人工作業手續的流程,提供作業人員更系統化的操作介面。
(二) 作業管理方便及更新並簡化流程。
(三) 制訂工作手冊及標準作業流程,進行訓練課程及各項進階計畫。
(四) 以「顧客導向」為目標,設計提供使用者更系統化的相關資訊。
(五) 提供更充足的網頁資訊以供使用者查詢及利用。
(六) 經由網路介面,建立學生、教職員、廠商、訪客等與出納組之間更容易及快捷的溝通管道。

三、專案目標:

(一) 建立出納作業e化並整合各項業務標準化作業程序。
(二) 整合出納組各項業務資訊、簡化作業流程。
(三) 建立顧客查詢相關資訊,儘速滿足顧客對出納組各項行政業務需求。
(四) 經由資訊的整合,增加顧客對出納組業務的瞭解與滿意。
(五) 藉由顧客導向的理念,引導顧客善加利用出納組各項資訊及服務。
(六) 提供更快速的作業、更親切的服務、更完整的顧客查詢資訊。

四、專案內容:

(一)作業人員使用介面構想規劃。
(二)強化匯款作業系統
(三)強化銷帳作業系統。
(四)收入檔管模組。
(五)臨時薪資系統更新。
(六)建置執行業務所得報帳系統。
(七)強化薪資系統及增加匯入功能。
(八) 網站架構訂定。
(九) 各項業務流程說明及使用者須知上網。
(十) 零用金查詢網頁。
(十一) 所得稅明細查詢。
(十二) 薪津查詢系統。
(十三) 請款查詢 / 付款通知。
(十四) 廠商貨款查詢系統。

五、預期效益
(一)迅速服務,減少行政負擔、辦公室業務往返。
(二)透過業務流程說明及使用者須知上網公告,減少顧客辦理業務上的困惑並達到讓作業流程更加順暢的效益。
(三)統一查詢網頁建立,省略逐一電話通知的行政資源浪費及減少電話通知造成訊息遺失的情形。
(四)整合匯款、支票自動通知系統取代郵寄匯款通知,不僅節省郵寄費用更讓受款人能得到最即時的e-mail通知及網頁查詢。
六、進度說明(或推動紀要)
(一) 95/09-95/12  網站架構訂定完成。
零用金查詢網頁完成。
所得稅明細查詢系統、薪津查詢系統完成。
請款系統 / 付款通知 完成。
(二) 96/02 作業人員使用介面構想規劃完成。
  (三 )   96/02 廠商貨款查詢系統完成並開放廠商申請貨款查詢帳號。
(四) 96/03 強化匯款作業系統完成並測試中。
七、未來展望

希冀利用無遠弗屆的網際網路服務,結合行政e化簡化作業流程、提升行政效率及提供完整資訊。我們秉持顧客導向原則之行政目標,就出納組辦理各項業務時,設身處地思考顧客可能有的疑惑與不清楚之處,透過不斷e化、求新、求進步的過程,未來將提供更完善更多元化的服務品質

 

Art editor Img    Art editor Img    Art editor I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