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秘書室

階段專案

財務管理處 - 校友網站資訊平台

財務管理處 - 校友網站資訊平台
          網址:http://giving.ntu.edu.tw/website

一、工作小組成員:
(一) 財務管理處:蔡明汕
(二) 計資中心:陳啟煌

二、專案簡介:

(一)建置一網站資訊平台整合發佈校友相關之最新消息、活動日曆、福利及服務等資訊。
(二)資訊平台分前後台,前台供一般使用者(如校友)瀏覽相關資訊、後台方便管理者維護本網站所有相關訊息之發佈。

三、專案目標:

(一)方便校友查詢母校提供之服務、福利、校友動態、校友相關新聞及活動,藉以拉近校友與母校之距離,增加校友對母校之向心力。
(二)本網站資訊平台分前後台,除方便校友瀏覽相關資訊;管理者亦可用最少的成本管理維護此平台,並維持其內容的即時性及正確性。

四、專案內容:

    此專案財務管理處原擬進行委外開發,經97.9.19行政e化工作小組第52次會議決議,改由計資中心自行開發。為達成財務管理處原訂97年底上線之需求,本專案時程在三個月內完成,由財務管理處蔡明汕先生提供網站需求及美工編輯,計資中心陳啟煌程式師負責系統分析、程式撰寫。專案從97.10.1開始 至 97.12.31網站建置完成,98年1月正式上線。
提供以服務導向之校友網站,整合本校各單位之校友服務、福利、優惠及諮詢服務,以增加校友網站點閱率。
 

五、預期效益
(一) 方便校友查詢母校提供之服務、福利、校友動態,增加網站點閱率及校友回流率等。
(二) 整合全校校友相關資訊,提供即時且正確之訊息供校友查閱。
七、未來展望
    校友為學校重要的資產,母校亦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建立與校友之間的良好互動關係,希冀利用無遠弗屆的網際網路,整合各單位現有提供給校友的福利、服務。方便遍佈於全世界之19萬臺大校友,透過本網站平台了解母校及其他校友動態。
    未來將陸續擴增本網站平台之功能,設身處地以提供更多貼心的服務,進一步拉近校友與母校之距離,增加校友對母校之向心力,希望校友成為母校持續進步的重要支柱。

 

Art editor Img    Art editor Img    Art editor I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