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秘書室

階段專案

獎懲及操行成績資訊系統

獎懲及操行成績資訊系統
          學生端網址:https://my.ntu.edu.tw/login.aspx?url=https://my.ntu.edu.tw/APCert
管理端網址:https://my.ntu.edu.tw/APCert/admin/

一、工作小組成員:
(一) 計資中心:何宗諭資訊工程師
(二) 學務處:竇松林主任、陳俊佑幹事
(三) 生輔組:朱惠敏輔導員、林奕延辦事員

二、專案簡介:

(一) 學生或校友可隨時隨地至myNTU免費線上申請獎懲紀錄與操行成績證明。
(二) 承辦人可隨時隨地至myNTU查詢獎懲紀錄證明(含事由)、獎懲紀錄證明(不含事由)、操行成績證明等各項證明申請次數及歷史紀錄。

三、專案目標:

(一) 方便學生與校友(尤其是家住中南部)申請獎懲紀錄與操行成績,不額外收費。
(二) 承辦人可評估獎懲紀錄取代操行成績的改革成效。

四、專案內容:

(一) 學生端:學生或校友可隨時隨地至myNTU免費線上申請並下載獎懲紀錄與操行成績證明PDF檔,檔案本身以學生或校友的學號加密,並有浮水印、反查網址QR碼等防偽機制加強證力。
(二) 管理端:統計獎懲紀錄與操行成績的申請人次,俾便評估獎懲紀錄取代操行成績的改革成效。

五、預期效益
(一) 學生或校友省卻舟車勞頓之苦,可隨時下載獎懲紀錄或操行成績證明去申請獎助學金或學位甄試,感受本校服務品質的提昇及資訊系統的先進。
(二) 業務單位:降低手動查詢開單的行政成本,並落實品德教育改革。
六、進度說明(或推動紀要)
(一) 前置作業(訪談、系統分析、規格確認):104年11月28日。
(二) 系統設計、程式撰寫:104年1月18日。
(三) 內部測試、程式修改、上線準備工作:104年2月24日。
(四) 正式上線:104年3月28日上線。
七、未來展望
提供英文版的獎懲紀錄(無事由)及操行成績證明。

 

Art editor Img    Art editor Img    Art editor I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