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秘書室

實地訪查結果及執行情形

93學年度-人事室評鑑結果

國立臺灣大學93學年度

國立臺灣大學93學年度行政品質評鑑「實地訪查」結果

 

單位:人事室

壹、優點

一、專業素養豐富,服務態度親切,辦公室空間整潔。

二、積極進行業務改革。

三、網頁內容豐富,大幅提升同仁對人事業務之瞭解。

貳、建議改進事項

編號93E01:因應未來大學發展,人事室應可進行全校、行政人力評估及規劃。

 

編號93E02:e化電腦化可儘早推動,請假、加班及出國開會等可利用網路簽核系統,以節省流程時間。

 

編號93E03:目前一些分散於不同校區之人力,存在規模過小與權責欠明確及對不同學院服務品質不一之情況,應考量資源整合及權責明確,以利規模效應,服務品質一致化,並增進行政作業效率。

 

編號93E04:人事資料檔案文件日益增加,文件保管與辦公室空間不足,有待加強。

 

編號93E05:建請定期主動檢討不合時宜之人事法規,提高彈性與效率。

 

編號93E06:加速滿意度意見調查結果之追蹤處理,並儘速建立申訴管道與處理程序。

 

編號93E07:建議延聘志工,建立入口服務臺,協助同仁洽公事宜。

 

編號93E08:教師聘任、升等作業,應具體落實通知、提供資訊制度,並確實依學校規定執行,以具體文字敘明理由通知當事人。任何不利益人事決定,可考慮除通知當事人外,應附具體理由及相關法規。

編號93E09:建立單一窗口,針對不同人事業務需求,統合各單位之各項申辦事宜,以保障同仁權益。

 

編號93E21:建議針對學校同仁常見之問題,以目的導向整理成Q&A公布於網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