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秘書室

實地訪查結果及執行情形

93學年度-秘書室評鑑結果

國立臺灣大學93學年度行政品質評鑑

國立臺灣大學93學年度行政品質評鑑「實地訪查」結果

 

單位:秘書室

壹、優點

一、工作頗似〝專案〞性質,有整合作業之功能,人員素質高。

二、考績依工作的〝質〞〝量〞與〝團隊合作〞三項指標考核,而非輪流方式。

三、規劃公文寫作課程,對提升本校公文品質助益良多。

四、任用退休教職員工擔任志工的機制值得肯定。

貳、建議改進事項

編號93F01:秘書室的業務有越來越增加的趨勢,每項業務在〝專案〞定型化後,應考量移轉至其他單位來承接辦理,否則業務只進不出,會有〝業務爆炸〞之後果。

 

編號93F02:建議定期檢討本校各處室之〝分層負責〞授權業務,提升行政效率,並佐以公文寫作課程訓練,提升各單位公文寫作之水準。可持續對新進人員辦理,亦考慮與人事室合辦。

 

編號93F03:庶務性事務效率可由電子化方式提昇。建議委請計資中心優先予以支援。

 

編號93F04:可建議成立〝訪客中心〞,與相關單位研擬〝導覽與資訊呈現的機制〞。

 

編號93F05:各項〝會議紀錄與資料〞的整理與呈現,可研擬管理方式,並朝向無紙化的目標。

 

編號93F06:服務中心的環境清潔有加強的空間。

 

編號93F07:記者接待室,可布置更高雅。 

 

編號93F08媒體連繫應更主動積極,而各單位相關活動也可由秘書室統一聯絡媒體報導。

 

編號93F09:整合學校各單位,如校友聯絡中心,畢輔會,僑輔會的業務,並加強校內外校友的聯絡,還有海內外各地校友會及校內系友會的整合。

 

編號93F10:建議秘書室推動ISO行政品質認證,俾使各項作業標準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