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秘書室

實地訪查結果及執行情形

93學年度-計資中心評鑑結果

國立臺灣大學93學年度行政品質評鑑

國立臺灣大學93學年度行政品質評鑑「實地訪查」結果

 

單位:計算機及資訊網路中心

壹、優點

一、通過ISO品質認證,各項目達成率均遠高於目標值,值得嘉許。

二、提供212組高效能運算服務,有助研究的提昇。

三、考績依工作能力與負荷評核,而非以輪流方式。

 

貳、建議改進事項

編號93H01:全校性之資訊流通仍欠高層政策之擬定致使全校性e化成效進展不如預期,建議加速建立全校系統整合,訂定機制,使作業標準化,若能以專案申請方式,亦請校方充分支援,由上而下推動,可儘早建立電子化校園。

 

編號93H02:提昇電子郵件服務品質,有效過濾垃圾信,並擴充使用者信箱容量,以及友善的網頁讀信介面。

 

編號93H03:開發優質數位多媒體教材,並能篩選高品質的免費電子資源提供使用

 

編號93H04:導入電子簽章可促進公文無紙化之效益及本校與各分校區間之行政效率。

 

編號93H05:建議可參酌教育部之作法,加速協助公文追蹤系統之建立,藉以掌握公文流向,減輕人力作業負擔並做為各單位行政績效評比之依據。

 

編號93H06:擴充單一認證機制並建立單一入口網站。

 

編號93H07:與系所合作推動遠距與非同步課程。

 

編號93H08:建議進行電話費控管節約作業,以免浮濫浪費,另非虛擬電話系統終止時,宜儘早通告。

 

編號93H09:協助配合相關單位設計新進人員報到系統,於實際報到前先上網填寫資料,經報到時檢核確認,即可有效掌握人事資料並可直接核給帳號,提昇全校性通訊之有效性及效率。

 

編號93H10:建議增加技術人力協助開發各項工作,但聘用技術人員薪資與外界落差太大,導致人才流失,宜找尋對策或以國防役的人力,增加人力協助。

 

編號93H11:高效能運算硬體之提升亟需如平行處理程式開發人員配置,以利跨領域推廣。

 

編號93H12:盥洗室之標示不明,自走廊上不易看到,男女廁所不小心會走錯。

 

編號93H13:課程教學應多聘助教以快速解決學員的問題,同時上課的電腦設備應提前確認是否OK。

 

編號93H14:提昇英文網頁品質值得肯定,但希望於網頁上能發出評審委員意見,以利改進。

 

醫學資訊組

編號93H15:應先考慮〝醫學資訊組〞未來的定位問題,並考量人事、經費、空間的相關課題。

 

編號93H16:以長遠考慮未來與校總區〝計中〞及〝醫院〞建立整合機制,尋求〝計中〞及〝醫院〞的各項支援與合作,不宜做重複的工作。

如:

電子郵件由計中作整體規劃

教育訓練由計中統籌以遠距或同步上課。

全校網路管理與資訊安全應建立一規範與機制

 

編號93H17:醫學院內部宜整合,並明確訂出未來發展的願景,對院區外的分校也應納入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