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秘書室

實地訪查結果及執行情形

92學年度-教務處評鑑結果

國立臺灣大學92學年度行政品質評鑑

國立臺灣大學92學年度行政品質評鑑「實地訪查」結果

 

單位:教務處

壹、優點

一、辦公室空間佈置良好,環境整潔明亮。

二、人員及業務項目標示清楚,中英文對照符合國際化。

三、單一窗口的服務,提昇行政品質,並有利於代理制度之執行。

四、對於電腦化之推動不遺餘力。

五、講義以雙面影印,杜絕浪費。

六、從「行政服務滿意度調查」分析統計結果來看,整體行政服務品質,令人相當滿意,值得肯定。

 

貳、建議改進事項

編號92A01:同學選修課程之限制除於法規中明確規定外,並應易於查詢。

 

編號92A02:對於新業務應主動至各學院宣導,每學期辦理業務宣導一次。

 

編號92A03:門窗多為毛玻璃,請考慮換成透明或半截透明玻璃(各行政單位均同)。

 

編號92A04:文件與封面格式及裝訂方式應統一。

 

編號92A05:校友成績單之申請有無較方便之方式,例如透過網路申請。

 

編號92A06:優良教師遴選項目內容、權重等應檢討修正。

 

編號92A07:教務處及學務處業務內容及學生資料應作整合,並請注重隱密性、安全性及建立防火牆,妥善維護相關資料。

 

 

編號92A08:自評表格有關在職訓練部分應區分為一般性終身學習及與業務直接相關之課程,期能協助業務發展與創新。

 

編號92A09:課號應定期檢討改善。

 

編號92A10:排課系統是否開放供查詢?尤其是開放系所辦監控,並提醒同學必選修課、〝二一〞退學問題,及各系所相關課程之規定。

 

編號92A11:畢業生於未拿到畢業証書前,是否得申請畢業証明?

 

編號92A12:「指引指標」的部分,可朝向更簡易化、明確化、人性化的方向努力。

 

編號92A13:依不同類別服務對象(如學生、系所行政人員、教師等)的需要,「主動」、「充分」提供或告知相關業務資訊(如各種申請流程、法令規定、審查基準、作業時間等),也是加速服務時效、增加工作效率、贏取當事人信賴的重要因素,除擴大「網路資訊服務」功能外,可考慮搭配其他措施,例如重點式製作「守則」、「須知」、「注意事項」等簡明手冊,交付於利害關係人或提醒其注意,以提昇服務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