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秘書室

階段專案

教職員網路報到系統

  

教職員網路報到系統

 

  教職員網路報到系統網址: http://140.112.8.115/person/  

一、工作小組成員:

計資中心劉建宏先生、人事室胡攸紅組長、程婉青組長、郭婉玲小姐

 

二、專案簡介

傳統的教職員報到手續,新進人員需要重複填寫人事資料及花費往返奔波各單位申請各項業務的時間;各單位間以紙本傳送動態,建置資料亦需要投入相當的人力及時間。

教職員人事資料為學校基本且重要的資料之一,為了落實個人資料自主維護,減少假手他人輸入錯誤機會,開發「教職員網路報到系統」,由新進人員自行輸入「個人基本資料」、「各項申請業務」後,經由人事單位線上核校資料確認後,即可完成教職員報到手續。系統並開放相關業務單位查詢所需資訊,可線上完成新進人員各項申辦業務。

 

三、系統目標:

(一)提供新進人員於網路上填報個人基本資料,簡化個人資料重複填寫困擾。

(二)整合新進人員報到所需辦理事項,提供線上申請各項業務,及各項業務受理狀況查詢之功能。

(三)以人事室為受理新進人員報到之單一窗口,改善新進人員往返奔波於各單位申辦業務的困擾。

(四)透過資料的分享,讓各單位可直接依據本系統所提供的資料即可受理新進人員申辦業務,簡化內部行政作業。

 

四、系統內容:

(一)     教職員報到管理系統

1. 參數管理

報到流程維護:提供校總區、社法、醫學院各區的教職員報到流程維護,方便管理者彈性調整流程內容。

2. 報到前置作業

1)建立報到發送名單:由人事資訊系統轉入新進人員名單。

2)產生授權碼:依照管理者建立之報到人員名單產生授權碼,同時由系統自動寄發電子郵件通知新進人員進入網路報到系統之帳號、授權碼,及報到應注意事項。

3. 報到資料審查

提供校總區、社法、醫學院各區的人事及各項業務辦理人員審核新進人員所填寫的資料是否正確並符合申請各項業務所需條件。

4. 報到資料查詢及分享

教職員報到資料審核確認後,提供與新進人員申請業務有關之單位查詢所需資料,並辦理後續核定事宜。

(二)     教職員網路報到系統

1. 建立基本資料:由新進人員於報到前自行上網輸入個人基本資料。

2. 辦理各項申請事宜:整合相關單位業務申請項目,由新進人員於線上依需求申請。

3. 相關表單列印:於線上建立基本資料及辦理各項申請事宜後,提供新進人員將所填資料列印簽名確認後,交由各單位審核辦理。

 

五、預期效益:

(一)改善個人資料重複填寫的困擾。

(二)以人事室為受理新進人員報到之單一窗口,新進人員得免於往返奔波各單位申辦各項業務。

(三)透過系統資料分享,提供各單位查詢所需資料並辦理相關業務,簡化內部行政作業。

 

六、進度說明:

「教職員網路報到系統」已於95年7月24正式上線啟用,提供95年8月1日新進教師、研究人員、助教使用,並依實際使用情形陸續改善系統功能,使其更臻完善。預計於9月底前完成功能改善及擴充,供新進職員、約聘僱人員報到作業使用。

 

七、未來展望:

結合未來將開發的「新進教師提聘系統」及「職員甄選核派系統」,可進一步減少新進人員重複填報資料,有效提供完整及正確之人事資料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