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秘書室

階段專案

校友動態追蹤系統

  

校友動態追蹤系統

 

  校友動態追蹤系統:http://homepage.ntu.edu.tw/~ntualumni/   

一、工作小組成員:

   朱芬芬、朱惠蘭、鄭秀娟、王雅霈、黃雯婷、林詠純。

 

二、專案簡介:

    本系統建立校友動態資料庫,提供校友本人、班級、系所及校友聯絡室基於資源共享,共同來更新維護此校友資料庫,

    期能建立校友聯絡網,加強校友服務。

 

三、專案目標:

(一) 提供校友個人專區及班級專區,可查詢更新個人資料,並經由班級專區可聯絡同班同學。

(二) 經由班級聯絡人、系所聯絡人及全校(校友聯絡室)共同來管理本系統,可隨時查詢更新所管範圍之校友資料及各項統計資料,

        達到資源共享、掌握校友現況進而加強聯繫的功能。

 

四、專案內容:

(一) 使用者介面

1.  校友個人專區:校友個人可隨時查詢更新個人資料,並可設定多項聯絡資訊(電話、e-mail)是否公開。

2.  校友班級專區:可查詢昔日同窗好友名單及聯絡資訊。

3.  提供系統代個人發信(e-mail)服務,校友可藉此聯繫失聯友人。

(二) 管理者介面

1. 班級聯絡人、系所聯絡人管理系統:由校友聯絡室控管,含資格審查、權限開放、資料修改等功能;

    每一系、所或班級聯絡人設定為1人。

2.  各項管理功能:班級聯絡人、系所聯絡人及校友聯絡室就所給予控管權限,可以:

(1)  查詢所管範圍校友聯絡資訊。

(2)  更新所管範圍校友聯絡資訊。

(3)  各項統計表:校友人數、行業、居住地區等資料統計查詢。

(4)  大筆校友資料匯入本系統。

(5)  大筆校友資料匯出本系統:聯繫、製作報表等使用。

                        3. 提供系統代發信 (e-mail) 服務:系統提供代發e-mail信件給所管(班級、系所或全部)之功能。

 

五、預期效益:

            提供校友本人、班級、系所及校友聯絡室基於資源共享,共同來更新維護校友資料庫,期能建立校友聯絡網,加強校友服務。

 

六、進度說明:

    (一) 由註冊組、研教組及進修推廣部所提供歷屆校友學籍資料已匯入並整理完妥。

    (二) 使用者介面部份:規劃及程式設計已完成,剩餘項目為細部修正測試。

    (三) 管理者介面部份:規劃及程式設計已完成,剩餘項目為細部修正測試。

    (四) 使用端及管理端預訂於5月底、6月初上線:提供校友本人、班級、系所聯絡人登錄申請使用本系統。

            並希望系所及班級聯絡人將其原所有之校友聯絡資料先行匯入本系統。

 

七、未來展望:

               資源共享及藉由個人、班級及系所各方面的力量共同來維護最有時效性的校友資訊系統,進而能建立校友聯絡網、加強校友服務,

               是本專案的最主要目的。但也因為有多人(單位)可以來更新及使用這些資料,所以如何控管資料妥切使用、個人資料不外漏等問題,

               以及使系統更完整合用是未來要努力的方向。

               而畢業離校手續網路化及校友證發行後,最新校友資訊將可即時匯入本系統,增加本系統的可用性。待本系統使用穩定後,如能徵得班級

               及系所聯絡人之認同與配合,以及計資中心之技術提供,預期可規劃開發班級留言板、系所留言板等服務功能,擴大參與的層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