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秘書室

階段專案

「研究計畫管理系統」增修改版

「研究計畫管理系統」增修改版
          網址:https://mis.cc.ntu.edu.tw/cmmi/admin/default.asp

一、工作小組成員:
(一)計資中心:許凱平副組長、黃吉松資訊工程師
(二)研發處(研究計畫服務組):羅舒欣組長、劉國華幹事

二、專案簡介:
       現行登入研究計畫管理系統之各業務相關單位並未能有效區隔出「查詢者」或「執行者」之使用權限,為加強資安管理,擬增加不同使用者之獨立作業介面。另配合98年6月1日實施之計畫助理人員聘僱“線上審核”機制,作業時承辦人應有簽章之註記功能,一併提案於助理聘僱申請系統註記「執行審核」者之姓名,以落實權責分明。
三、專案目標:

(一)加強資安管理,嚴格管制使用者之權限,以保護個人資料安全。
(二)配合「線上審核」作業,落實權責分明之分工機制。

四、專案內容:

(一)獨立之查詢介面:針對「查詢」與「執行(新增、聘僱、變更等)」等不同的使用需求,區隔出獨立作業介面,以避免未具執行權力之其他同仁誤觸“執行”的風險!
(二)記錄「執行審核」者之姓名:以加強資安與管理機制、落實權責分明及對應“線上審核”應有之簽章功效。
(三)計畫管理系統操作說明文件補正:因應系統功能陸續之增修,方便業務單位承辦人使用本系統時能更精準之操作,亟需有完備的使用說明。

五、預期效益
 加強系統之資安與管理機制、落實權責分明。
六、進度說明(或推動紀要)
全案自100年7月1日起執行改版,100年12月31日完成並正式上線。
七、未來展望
       因應個資保護等相關法令之陸續增修,透過系統程式之功能,與時俱進,以自動化有效管理、輔助行政作業,將有助於業務執行單位(研發處)對系統的管理效能。並冀望系統未來能更加人性化,以提供更優質的服務品質。 

 

Art editor Img    Art editor Img    Art editor I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