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秘書室

階段專案

學務系統 Portal (續)

  

學務系統 Portal (續)

 

     學務系統網址:https://mis.cc.ntu.edu.tw/stuaff/  

一、工作小組成員:

竇松林(召集人)、邱淑真(計資中心)、邱淑美(計資中心)、林彥慧(學務處)、李文秀(活動中心)、朱惠敏(畢輔組)、陳立梅(保健中心)、蕭詠琴(課外組)、鄭鏜聯及蘇千芬(僑外組)、王沛菁及林易蓁(生輔組)、李美玲(住宿組)、王聯慧(心輔中心)。

 

二、專案簡介:

(一)以服務觀點出發,先統整學務處資訊,縮短人工作業手續的流程;進而與其他單位做資訊的統整,以提供使用者更系統化的相關資訊。

(二)作業管理方便及更新並簡化流程。

(三)提供更充足的資訊並容納訓練課程及各項進階計畫。

(四)經由網路介面,建立學生與學校更容易及快捷的溝通管道。

 

三、專案目標:

(一)便利學生查詢相關資訊,盡速滿足學生對學校行政之需求。

(二)架設友善的使用者介面,透過統一入口提供師生及行政人員即時查詢學生的服務。

(三)創建豐富多元化之學生校園生活資料庫。

(四)整合全校資訊、簡化行政作業流程。

(五)經由資訊的整合,增加學生對學校的認同與滿意。  

 

四、專案內容:

第二階段:

歷經一年多的籌備與規劃,整合學務處的零碎資源及因應學生們龐大需求,所以將需要大量人工處理及重複性高的工作性質e化,在這前提之下,我們規劃了以下七個系統:1.獎助學金系統、2.社團管理系統、3.線上預約掛號、4.成長團體報名、5.初談預約系統、6.宿舍修繕系統、7.線上申請工讀。在行政e化小組的協調及計中的大力支援之下,不斷的修改及測試,為了更全面的服務所有的學生,終於社團管理系統於2006年6月22日正式上線,工讀系統於2006年10月2日正式上線,電子報、宿舍修繕系統、線上預約掛號、成長團體於2006年6月完成,

獎學金系統於2007年1月6日啟用,心輔中心初談預約系統於2007年3月22日啟用

 

五、預期效益:

1.      24小時迅速服務,減少行政負擔、辦公室拜訪。

2.      強化教職員認知,縮短教職員紙張作業。

3.      減少不必要的支出成本及公文往返時程。

4.      整合所有組室現有資源,以單一入口、統一使用計中驗證為基礎導向。

 

六、推動紀要:

1.      2005/09/16召開學務處e化第一階段第一次會議。

2.      2005/12/15驗收學務處e化第一階段。

3.      2005/12/27召開學務處e化第二階段第一次會議。

4.      2006/03/20驗收學務處e化第二階段。

5.      2006/03/28召開學務處e化第三階段第一次會議。

6.      2006/12月完成社團管理系統、社團管理系統、電子報、宿舍修繕系統、線上預約掛號、成長團體。

7.      2007/3月完成獎學金系統、初談預約系統。

 

七、未來展望:

   冀希利用無遠弗屆的網際網路24小時服務台大人,結合學校未來e化走向並且簡化作業流程及保留資訊完整,邁向世界百大的我們,未來將提供更完善更多元化的服務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