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秘書室

階段專案

求才求職系統

求才求職系統

一、工作小組成員:
(一)計資中心:曾振芳
(二)學務處職涯中心:王瑞琦

二、專案簡介:

    本中心舊有之求才求職系統,功能較簡易,只提供企業登錄求才,學生可瀏覽求才資訊;且因使用多年,多次修改結果,使用時常有資料無故遺漏等問題。為加強對學生及企業之服務,重新規劃開發新系統,企業經由單一窗口,可參與本中心各項活動,不必重覆登錄及填寫基本資料;學生亦可在網頁維護其履歷,直接投遞應徵。因涵蓋功能範圍過大,經多次會議討論後,將其區分為求職求才及校園徵才兩個系統。

三、專案目標:
(一)國內外績優企業透過本系統聘用臺大培育的優秀人才。
(二)提供一個安全、適合臺大學生校友的求職平台,學生與校友透過本系統填寫個人履歷,尋找工作。
(三)配合本中心其他業務系統,例如諮詢服務預約系統、及新的校園徵才系統,提供完整的求職服務。
(四)結合ntu email帳號單一登入(Single Sign-On, SSO),方便學生及校友。

四、專案內容:
(一)學生端:登錄、求職登記、相關職缺搜尋及列表、編寫及維護履歷、投遞及列印履歷。
(二)企業端:登錄、填寫及維護基本資料、新增及修改職缺、搜尋求職者及履歷、加入候選名單、主動應徵名單、發送面試通知、錄取回報。
(三)管理端:各頁面說明資料維護、求才企業名單、職缺列表、求職名單、媒合資料、錄取就業資料。
(四)連結至校園徵才、諮詢預約服務等相關系統。

五、預期效益
(一)加強就業服務功能,提升學生就業率。
(二)利於追蹤及彙整學生就業狀況。
(三)提升學生及企業對本校就業服務之滿意度。
六、未來展望
(一)俟求才及求職資料建置至一規模後,將可進行就業媒合之功能。
(二)更多績優及跨國企業使用本系統,提供本校學生優質就業機會。
(三)建立resume book,積極推薦本校學生予績優企業,爭取就業機會。

 

Art editor Img    Art editor Img    Art editor Img